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3D列印實務應用


3D線材種類
PLA,ABS...

使用過的的3D印表機機型
1. Prusa i3     https://youtu.be/_TqafADqjv0?t=17s


2. Delta     https://youtu.be/0Ag3jeObNf8?t=1m52s


3D創作歷程
1.       構思
2.       建模-3D設計軟體(免費、適合小學生的軟體)
        2.1.    TinkerCAD(網站線上編輯)

        2.2.    Inkscape(2D SVG)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2.3   123D Sculpt+(用手機平板手指頭滑一滑建模)
        **    123D Design
        **    Sketchup
       2.4.  線上中文SVG字型製作網站(GS Yan老師提供)TinkerCAD雖然好用,但是有個大缺點,那就是無法輸入中文。可是沒關係,GS Yan老師設計好一個轉檔的網站,很方便就可以獲得中文字的SVG圖檔,這樣就可以匯入TinkerCAD啦!

3.       輸出檔案-STL格式
4.       切片列印-軟體Cura
        4.1.    下載(likeant-Cura中文版)
        4.2.    教學(3D印表機 DIY 建構筆記-Cura)
5.       修正

3D掃描
1.     123D Catch(手機平板就可以掃描)

3D印表機好站推薦
1. 3D印表機建構筆記  http://diy3dprint.blogspot.tw/
2. Inplus 3D列印良品   http://inplus.tw/

3D作品分享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